close

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Google大中華區行銷協理尹明詩。(圖/記者林信男攝)

記者林信男/台北報導

根據Google觀察,台灣與香港的中小企業占比,皆高達9成以上,不過在網路應用程度方面,卻有明顯落差。Google大中華區行銷協理尹明詩14日表示,近9成香港中小企業,已跟上數位潮流;反觀台灣,只有不到4成的中小企業,有著偏低的數位參與度。

Google資料顯示,台灣、香港、中國大陸的中小企業相似度很高,中小企業占整體企業比例都超過9成,且有6成以上的就業人口,在中小企業上班;此外,兩岸三地的中小企業都很重視出口,正在經歷業務轉型階段,雖逐漸意識到網路的重要性,但網路化步調較慢,也卻乏相關知識。

由Google資料可得知,在智慧型手機普及率方面,台灣為78%、香港79%、中國74%,至於用戶上網占比,台灣是90%、香港達94%,中國也有84%;由此可見,慣於行動上網的「滑世代」,已為企業帶來不可忽視的商機。

尹明詩指出,截至2015年,台灣每10個人當中,就有8人擁有智慧型手機;不過,台灣多數中小企業,仍未擁抱網路趨勢,僅有不到4成的中小企業,有著偏低的數位參與度,相較之下,香港有近9成的中小企業,已跟上數位潮流。

尹明詩說,數位參與度高的企業,增加營收的機率,相對較高;參與度低,甚至零參與度的企業,不僅業務可能停滯,甚至還會倒退。

有鑑於此,Google提出「3大撇步」,盼協助中小企業搶得「滑世代」商機,第1,企業必須設置網站,開啟品牌與消屏東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苗栗外籍英文家教 新竹外籍英文家教費者接觸的第一扇門,並運用Google提供的多項免費工具,優化網站;第2,善用數位行銷、多螢布局,抓住「滑世代」消費者的目光;第3,妥善經營網路平台,持續優化客戶經驗。

Google也將在9月17日,於香港舉辦「掌握行動趨勢:中小企業成就大事業」活動,深入探討行動趨勢,以及兩岸三地中小企業發展等議題。資訊恐慌症發作?

下載「ETtoday新聞雲APP」快速補給→

iOS:

Android:



勞退自選喊卡退休別指望政府

快訊/高啟全將加入清華紫光

辦私事也要給薪業者:搞死我們

科技業英語補習班 新北市基礎英文補習班 台北基礎英文補習班:加班就是新北市外籍英語家教 桃園英語家教行情 新北市英語家教行情為了應付勞檢

張忠台南英文家教老師 網路英文補習班 線上英語補習班謀:科技業景氣差只是暫時

勞基法害慘企業勞部:已最低標

汰弱留強宜蘭英文補習班哪間好 石牌劍橋英文補習班 斗六劍橋英文補習班傳聯發科要裁數百人

謝金河:瞄準台股十月行情

落實勞基法服務業根本做不到

張忠謀:大學時期通識教育最重要

日月光假處分成立恐是台股災難

華爾街工作鍍金Paul年薪3百萬

責任制狂加班?業務:多數是自願

避免被罰券商強制下班、報告回家寫

arrow
arrow

    多益考試時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