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主任須文蔚教授,今(5)日應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邀請,於自強國中演講時,分享他收集10位名人記憶中的「家常菜」時,感受到每一道菜背後,都代表不同的生命故事與家庭意義,他鼓勵學生從「菜」開始,找回屬於自己家中的記憶。

自強國中八年級的王同看影集學英文方法 推薦學英文app 學英文 app 推薦 英文看電影學學分享「蒸蛋」,她說,這是非常簡單、平學英文推薦電影 六人行學英文方法 六人行學英文字幕 如何用六人行學英文線上英語教學 免費線上英文教學 自學 免費線上英文教學高中 免費線上英文教學發音英文學習app 線上學英語費用 免費線上學英語 線上學英語淡的菜色,因為,「只有蛋」。可是,這道菜是外婆教給媽媽,現在媽媽又教給她的「入門菜」,讓她覺得格外有意義。

校長唐惠珠表示,家常菜,真的是最容易吃到,卻也最難傳承下來的。不只是家族各代口味不同,長輩們逐漸老去,記憶衰退,她說,自己的婆婆手藝很好,近哪裡學英文最快 南投上班族學英文 台中上班族學英文 苗栗上班族學英文年卻因為失智症,許多菜餚都隨著她失去的記憶,而消失。

須文蔚老師說,自己曾經帶社區長輩們找尋「烹調記憶」,對阿公阿嬤們來說,烹煮、飲食,是再日常不過的事,但每一道菜說出口,都會牽連對人事物的記憶,「菜,不只是菜」,所以,他鼓勵學生,多跟家中長輩互動,找出屬於自己家的「烹調記憶」。
arrow
arrow

    多益考試時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