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英文補習班費用 英文補習班 高雄 英文補習班 台南 英文補習班 雲林



▲菜刀刻畫書法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獨創「菜刀書法」的重慶廚師涂建川,近日展示他的拿手絕技,用菜刀,蔥、勺子等生活中常見的器具或食材寫書法。這項技能花了他2年的時間研究,墨汁用掉上千瓶才終於練成。

涂建川年僅24歲,是一名廚師也是老師,平時在學校教學生食材雕刻藝術,每天都在鑽研刀功,兩年前,他腦中突然閃過一個想法,自己從小就學習書法,現在又專精菜刀雕刻,何不乾脆將兩者結合在一起呢?於是準備好菜刀、墨汁、紙張,開始了「菜刀書法」的摸索之路。

他一開始練習時發現,與毛筆相比,菜刀又厚又硬,墨汁很難吸附在上面,不是紙被菜刀劃破,就是拿捏不好力道而弄髒整幅作品。經過無數次失敗,兩年後涂建川終於可以掌握訣竅,墨水只沾附菜刀的三分之一,精準快速地移動菜刀,用刀背、刀刃刻劃出一幅幅書法,就連小字也不是問題。

「先做人、再做事。」對涂建川來說,「菜刀書法」不僅是一門藝術,也是他磨練心性的途徑,需要集中精神和注意力,感受每一筆刀的力度,才不會失敗。

▲菜刀刻畫書法。

▼除了菜刀書法,還可以用菜刀雕塑出「豆腐」芙蓉。

基隆英語家教班 英語家教 一對一英語家教價格 線上英語教學比較

一陽指?段氏後代:點癱美軍教官

1份蝦190變1隻190青島餐廳超..

陸客赴日爆買央視花蓮補英文作文 雲林補英文會話 嘉義補英文會話 彰化補英文會話:你甭管...

大陸這些「女神系」翻譯好火紅

嬌豔正妹吸毒被抓卸妝變髮稀大叔

李白當馬騎!長假一放,古人遭殃

iPhone失主無禮傳訊他這招反擊

1000元超便宜微整壯陽藥抹客臉

陸客無極限!騎李白笑抓貴妃奶

香港宰陸客千元黑鬼油賣10萬元

曾蔭權涉貪案遭雲林英文家教推薦 104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線上英文家教網 線上英文家教評價起訴:問心無愧

大陸法學教授稱「祖國是齊國」

女童手術室啜泣醫「慈父抱」哄她

北京故宮設黑名單2500遊客禁入

新北市英語家教網 高雄英語家教老師 台南英語家教老師 雲林英語家教老師
arrow
arrow

    多益考試時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